忆锦XL

看置顶!各位再会!

【翔霖/严贺】庆生番外 十二岁的小人精

#纯虚构勿上升

#现背未来向,翔霖

#小严贺的幼年生活

#严贺眼里的他们


“幺儿,你见我那双白色的球鞋了吗?”贺峻霖从仓库出来,叉着腰,气鼓鼓的,刚买没一个月的鞋,怎么突然就不见了?

小严贺认真盯着电视屏幕里的比赛,一心一意记录球员战术和解说员评论,根本没心思搭理他爸,“爸爸爸爸,你别挡我看球赛啊!”

“嘶~”贺峻霖气急,拿起遥控器,威胁,一连串反问,“臭小子,你今天作业写了吗?期末复习了吗?还敢在这儿球赛,期中英语只考70分你是忘了吗?想重蹈覆辙?”

“没忘没忘!”小严贺立马放下笔,双手合十,讨好求饶,“爸爸,你别关,真的不能关,我作业写完了,我就放纵这一会儿!”

说着,嘟个小嘴巴,眼泪就要掉下来,“爸爸,求求啦~”

“小混蛋!”不得不说,严贺的这招撒娇永远管用。

扔了遥控器,贺峻霖继续去找鞋,但关于小严贺考试的事,他一直想不通,上楼途中突然转头,“儿子!”

“啊?”全身汗毛立起,严贺正襟危坐,心脏提到嗓子眼,默念:千万不要让我关电视!不要让我关电视!

“你去加拿大那一年,你爷爷不是请了老师教你英语吗?你小子到底怎么做到听说读写都可以,结果六年级英语才给我考70分的?”

“……”严贺发懵,因为他根本回答不上来这个问题,为难的喊了声,“爸爸…”

“算了算了!”懒得再想,摆摆手跑上楼,还在威胁,“反正你期末再考70分的话,寒假别想好过!”

“哦~”严贺垂眸,托腮看比赛,球员们打的再精彩也都变得索然无味,着实被贺峻霖搞得脑子里全是试卷上那些头疼的选择题。

人家外国人教他英语,也没教过他语法是什么玩意啊!

“严浩翔,你看到我球鞋没?”玄关处刚有开门声,楼上贺峻霖的吼声已经传进耳朵。

严贺无语且惊奇,看着同时进门和跑下楼的两位老父亲,他确定,贺峻霖肯定是装了一个探测严浩翔的雷达。

“没看到啊!你慢点儿慢点儿,急什么?”安抚着,严浩翔朝严贺挑眉,伸手递给他东西。

“啥呀?”唇语问着,严贺屁颠屁颠跑过去,接过来礼品盒。

贺峻霖终于注意到父子俩的眉目传信,凑到小严贺跟前,抬眸问严浩翔,好奇,“你又给他买什么了?”

只有一米五的小严贺立马把东西藏在身后,生怕贺峻霖拿了去,“老爸给我的,爸爸不许抢!”

“……”谁稀罕抢啊!再跟你老爸要一个不就得了,立马伸手,“严浩翔,我的呢?”

严总蹙眉,这人怎么老和儿子吃醋玩,干脆把手伸过去逗他,“我算不算?”

“去你的!”觉得无聊,他还是转头去找鞋,“严浩翔,晚饭你做啊!”

“收到!贺老板!”大小严同步耸肩,严浩翔拍拍儿子的头,脱了大衣去厨房,“去玩吧!你老爸我去炸厨房喽!”

“老爸加油哦!”坐回沙发,严贺小心拆开礼品盒,彼时还不知道是什么的他只是小小激动,等打开直接大喊尖叫,是手办,当下最火的NBA运动员希勒的销量手办,“老爸,严总,严老板,我爱死你啦!”

厨房里,严浩翔宠溺笑着,这儿子果然除了篮球没点儿别的爱好,真好满足!

但是,睡觉前,他还是遭到了贺峻霖的一通质问,“严浩翔啊严浩翔,你可真是生意好转有钱了,几万块的手办说买就买,他才12岁啊,小屁孩一个,你不能惯着他这种…这种想要啥都给的毛病!”

严浩翔乖巧盘坐,静静听他训斥,看人实在是没词后,才揉了揉快睡着的眼睛,柔声细语的,“骂完了吗?贺儿!”

“哼!骂完了!”说话说到口渴,贺峻霖闷了半杯水,不开心坐下,心心念念的还是他的球鞋,“你真没看到我的鞋吗?”

严浩翔摇头,搂着他,小心询问,“幺儿后天生日你是不是忘了!”

“嗯!?”贺峻霖立马挺直腰杆,瞪大眼睛,难以置信,“不是,这不才…”

掏出手机才发现确实要到日子了,张大嘴巴,“怎么都四号了?那后天就是六号,幺儿都12了啊?”

“对啊!你刚才不都说他12岁啦!”严浩翔并没有怪他忘记宝贝的生日,这人出差到昨晚才回来,大小严怕给他压力便没提起这事儿,“你最近太忙啦,忘了不奇怪,没事的!”

“怎么没事,小宝贝今年还是本命年耶!”贺峻霖无力躺到床上,拍着脑袋,“怎么就给忘了呢!”

球鞋的事立马抛之脑后,他开始规划怎么给娃过生日,但好像也没啥好想法,拍拍严浩翔,“你有计划没,怎么给幺儿过?”

“小宝贝提了五个选项让我们选两个!”严浩翔也躺下,伸出五根手指。

“臭小子,还挺贪!”这小东西不愧是他们儿子,竟然敢给老子们布置任务,“说说,我洗耳恭听!”

“也都不算过分!”严浩翔开始念叨,“第一,送他一个他肯定会喜欢的礼物,我觉得这个我已经完成了。第二,你去给他来一场家长会,这条被我否决了,你不用管。”

心头一阵酸楚,贺峻霖没多说,让他继续。

“第三,让咱俩陪他回一次成都再回一次加拿大。第四,陪他去一趟美国的迪士尼。第五陪他去潜水,而且…是深潜!”

“啥!?”贺峻霖惊了,深潜?这小屁孩条件开的挺高啊,“就你这身体,我这胆子,让他去找耀文真源陪他吧!别找我们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事实虽然残酷,严浩翔却笑得在床上打滚。

“别笑了!”踢了严浩翔一脚,“我选第四,加拿大我是绝对不会去的,我不想看你爸那张臭脸!”

“好好好好好,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严浩翔捂着肚子,笑得好疼。

次日,一家三口登上了去美国玩耍的飞机,小严贺兴奋的拍着窗外的云,结果贺峻霖扫兴来了一句,“期末英语不及格,严贺,寒假有你受的!”

“……”小严贺静止,眼前的白云瞬变变成灰色。

严浩翔却是嬉皮笑脸,一手拍着贺峻霖,一手拍着儿子,“没事儿,幺儿,玩完再说!”

“好~”严贺认同,他才不要管考试,他老爸说的对,玩完再说。

贺峻霖翻了个白眼,转头偷笑,那个好不容易生下来,牙牙学语的小东西,已经长成会谈条件的小人精了,成长果然好神奇!

用肩膀撞了撞贺峻霖,严浩翔很小声,“偶尔出来放松一下也当是搞劳自己,还有…贺儿,十二年前辛苦了!”

贺峻霖垂眸,嘴角很浅的笑,反手握住严浩翔,回应着,“浩翔,你也辛苦了!”

两人相视一笑,看着对面兴奋的小娃娃,欣慰,感恩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12月6日是小严贺的生日哦,留下一句生日快乐祝福他健康成长吧!)

  (《山海》已经完结一年,还有朋友看是我的荣幸,真心感谢大家喜欢❤️)

评论(42)

热度(298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