忆锦XL

看置顶!各位再会!

【翔霖】第十六章 我不想好起来

#纯虚构勿上升

#现背,翔霖

#部分ooc,雷者退

  


  吹够海风,回到车上,贺峻霖才发现手机已经被张宋二人打爆。

  回拨,却也只是冷漠,“亚轩,我在海边,马上就回医院,我很清醒,可以照顾好自己!我会积极配合医生治疗,你们去忙吧,不用管我!”

  宋亚轩还没来得及说话,电话便被挂断,他一脸懵的看着张真源,“他说他在海边,最近的海边开车也要小半天,这是跑哪去了?”

  张真源摇头,这选项可多了,天津,唐山,秦皇岛,他甚至可以跑去山东!

  挂了电话,贺峻霖盯着手机屏幕发呆,犹豫很久后,颤抖的打开微信的切号界面,两个账号活生生提醒他,过去很久时间里,活跃在他身边的严浩翔都是他自己的扮演罢了!

  那些和严浩翔的聊天记录,无数条有来有往的消息,都只是他的自欺欺人。

  苦笑着,荒唐感充斥大脑,在那个臆想的世界里,他甚至还考虑到时差,而每条那人发来的语音,播放后全是他自己伪装的声音。

  原来,他谈了场如此荒诞可笑的恋爱,一场自己和自己扮演的人的恋爱。

  “呵呵哈哈哈哈!”泪水伴着笑声落下,贺峻霖胡乱拍着方向盘,发出一阵阵长鸣。

  发泄完,他熟练发动引擎,他车技不好,可他扮演过严浩翔,车技又怎会不好?

  曾经他在身边的日子里,他们互相嫌弃,而现在所有他不在的时间里,他竟然活成了他的模样。


  张宋在医院等的坐立难安,贺峻霖突然抱着猫进来,笑着,像是根本没看到两个朋友的焦急,“不是让你们去忙吗?”

  “贺儿,你,你没事吧!”

  “没事儿啊!”贺峻霖躲开宋亚轩想抓他的手,把猫包放下,很平静,“我去找大夫做检查,你们去忙吧!我自己能搞定!”

  “你能啥呀你,你…”

  “张哥!!!”贺峻霖突然抬头,冷脸打断张真源,“走!马上走!我不用你们管!”

  “贺儿!”

  没理宋亚轩,贺峻霖转身离开。


  诊室,医生拿着本子,详细记录贺峻霖回答的每一个字,“你叫什么?现在多大?知道今年是哪年吗?”

  靠着椅子,他坐的松散,声音有些虚,但还算清晰,“贺峻霖,22岁,现在26年!”

  一个个问题回答着,但又变得明显不耐烦,“医生,这些基础问题可以略过了,免得浪费时间!”

  医生没有反驳他,顺着问其他问题,“你还记得最近发生了什么吗?”

  “嗯!”贺峻霖点头,叹了口气,无奈耸肩,“我又生病了呗!”

  说着,主动掏出手机给医生看,“我有两个微信号,我的和他的,也有两个微博号,一个我的一个他的,还有…”

  顿了顿,突然哽咽,“还有很多我以为他买的,其实是我自己下单的东西,外卖,猫笼,猫砂,香薰…”

  细数着,清醒的回忆起这些荒唐时刻,心像被刀挖开一样痛,眼泪啪嗒啪嗒的掉下来,止也止不住。

  情绪爆发,他捂着脸,呼吸困难,说话开始变得含糊不清,“医生…我可不可以…继续生病,我不想…不想好起来,我真的…真的…不想好起来,这病…这病不治了行不行?”

  “贺先生!贺先生,你冷静!”医生放下记录本,赶忙过去安抚。

  在医生看来,贺峻霖看似清醒,实则病情难断,虽然主动说出发病时的事情,但精神分裂病人是很难记住这些的,这点太奇怪,于是提出另一个问题,“贺先生,你还记得自己的猫是怎么来的吗?”

  “那天晚上回家很晚,楼下看他可怜,捡回来的!”

  说起猫,贺峻霖突然收了情绪,擦掉眼泪,抬眸,真诚的看着医生,语气平和,“你不用试探我,我知道他不是严浩翔送的!”

  “……”医生吃瘪,所以…他是真的清醒了吗?“那你知道严浩翔在哪里吗?”

  贺峻霖苦笑,低头回避了医生的审视,邪魅一笑,指着旁边空荡的沙发,“知道啊!严浩翔他就在那儿!”

  一阵寒风袭来,医生僵硬的看着空无一人的沙发,回到座位,再次拿起记录本,“贺先生,那我能再问你几个问题吗?”

  “好啊!”贺峻霖微笑,眼泪尽无。

  他当然知道沙发上没有人,他当然知道严浩翔早就不在人世,但他不想好起来,因为只有糊涂着,有些事情才更方便去做,他才能骗自己更长时间!


评论(9)

热度(3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